【小酸美學堂】肥皂的清潔力來自皂鹼?NO!
多人認為肥皂的清潔力特別強,是因為成分含有皂鹼,對於不含皂鹼的肥皂就認為清潔力一般般,真的是這樣嗎? 讓小酸美來打破大家的迷思!
 
[肥皂的組成]
我們俗稱的肥皂,是由油脂與鹼劑(氫氧化鈉或氫氧化鉀)經由皂化反應生成,化學上稱為「脂肪酸鈉鹽/鉀鹽」
[肥皂的清潔機制]
肥皂分子的兩端分別為與油污結合的親油端,及能溶於水中的親水端
當灰塵油污等附著在皮膚上,皮膚表面的油脂會將其包覆住,單純用清水難以沖洗掉
抹上肥皂後,親油端將油污包覆起來,成為親油端在內,親水端在外的狀態,當我們用水沖淨,油污輕輕鬆鬆地被抱起流走,皮膚因此被清洗乾淨,所以皂鹼並不是清潔力的代名詞!
肥皂讓清潔變得簡單,卻也有令人頭疼的缺點:與硬水形成不溶於水的皂垢,皂垢的pH值在8-12之間(鹼性),對弱酸性的肌膚皮脂膜會造成傷害,降低清潔力、容易刺激肌膚,進而變得乾燥緊繃甚至引發過敏,因此貼近肌膚需求的施巴潔膚皂誕生啦!!
 
[施巴5.5潔膚皂]
施巴首創無皂鹼潔膚皂,溫和呵護肌膚,不產生皂垢不堵塞毛孔,pH5.5微酸親膚配方,清潔同時鞏固肌膚皮脂膜健康,添加胺基酸、蜂蠟與菊苣寡糖,洗後肌膚不緊繃,保溼有彈力!
 
[推薦使用]
施巴5.5潔膚皂/橄欖潔膚皂
 
施巴5.5潔膚露、潤膚乳液
 
潤膚乳液清爽好吸收,全天候保濕,預防乾燥敏弱!
 
一起跟小酸美體驗「微酸」的潔淨感吧!